Amanda_sssss

博学明辨 谨言慎行

  刚刚突然读到这句话 深有感触

  上上周吃饭时,我把一把新伞留在了餐厅外,吃完饭后发现只有一把和我的伞非常相似的旧伞留在那里。外面雨很大,我只能选择接受是别人不小心拿错了我的伞,只能选择拿那把旧伞走。

  这几周被那把旧伞困扰得很。

  今天出图书馆,看到旧伞旁放着一把非常相似的新伞。一刹那,我出现了这样的想法:别人可以拿错我的伞,或无意或故意,我为什么不能拿错别人的伞呢

  那一刹那以后,我对自己无比厌恶。

  这大概就是人性之恶吧。

  也许就是上上周的那个上午,我产生了对拿错伞者的厌恶,把自己当成受害者,于是今天,我企图成为施害者。

  想起林奕含说的那句话了:“邪恶是如此平庸,平庸又是如此容易”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©Amanda_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